close

前天晚上很突然地做了一個決定──

去看影子籃球員/黑子的籃球舞台劇!!

雖然門票的一般販售日到4/22,但想也知道憑黑子的人氣,這麼熱門的活動肯定早就銷售一空

不死心的我上官網看到每場皆有幾張當日券供現場購買的消息,只是如果人數過多會在開演前一個半小時發放號碼牌進行抽選

於是4/8一放學,我立刻衝往池袋詢問,結果被告知當天確定會以抽籤的方式販售(想想也是,畢竟是開演第一天......)

我很早就抵達了(開演時間為19:00,我大概13:00抵達),似乎還撞見其中一名演員正要到後台準備、在外面和工作人員交談

由於去之前我完全沒研究,所以不太清楚對方是誰,但長得很帥!!!一眼就覺得不同凡人,身高看上去頗高的,推測是飾演奇蹟世代的人吧

腐宅們都知道,池袋是天堂,抽選時間到之前我就在附近到處晃晃挖寶

最後共聚集了超過50人,但當日券只有不到10張,所以很不幸地落選了

依舊不死心的我沒有馬上離開,想說站在現場等看看會不會有人讓票,順便滑手機逛twitter

結果!!!!!在twitter上發現了一位急著脫手4/9午間票的人

我當然二話不說留言表示想購買,因為太緊張(twitter上的轉讓原則上都是先留言先贏)完全沒有顧及日文的正確性和禮貌(千萬不要學!!!)

幸好這位賣家沒有嫌棄,很快就連絡我,順利達成共識,相約隔天一早面交

峰迴路轉~~~門票有了著落,頓時感到安心不少

最後跟著其他沒票的人排隊買周邊就愉快地回家去了

對不起廢話這麼多,以下正式進入公演心得

 

          

 

4/9早上毫無窒礙地拿到票後,急忙趕赴會場

昨天只能可憐兮兮地站在門外目送大家入場,今天終於能夠親自踏入了

IMG_7637   

我看的是下午場,也就是第二場公演

演出時間約兩小時,實在辛苦演員和工作人員了

 

這次的舞台劇有一點非常特別~那就是──黑子一角由負責動畫配音的小野賢章擔綱

能夠聽到活生生的黑子說話,實在教人感動萬分啊

中間有段小野賢章說錯台詞,讓人有種從夢境被拉回現實的感覺哈哈

話說,大家可能會好奇聲優也會演戲嗎?

嗯,之前我也有所疑惑因此上網查了一下

小野賢章其實從小就加入向日葵劇團,擁有豐富的舞台經驗,所以完全沒問題

而飾演我的男神──火神的安里勇哉,從他出來謝幕的樣子看來,可以感覺是個有點靦腆的可愛男生

個人覺得他的身形和火神相比稍顯瘦弱,臉也有些秀氣,但是帥哥!!!

有興趣的人可以到舞台劇的官方YouTube專頁觀看演員們的message短片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OB3a7gX4sU

相信最多人認識的應該是演黄瀨的黑羽麻璃央,他在很紅的刀劍亂舞音樂劇中演出三日月

其他我就不一一介紹了

進入舞台設計的部分吧

 

舞台是做成籃球場的樣子,後面有兩個類似溜滑板用的斜面台,好讓舞台看起來更寬敞,也能營造立體感

除了由黑衣人(這齣舞台劇穿的是灰色雨衣而非黑衣)搬動的籃球架,還有吊在天花板上的球框和記分板

背景後方有個缺口,通常用來當作觀眾席,例如黄瀨和笠松等人會在誠凜比賽時站在那邊評論,綠間的幸運物信樂燒狸貓也從那裡登場

總之很難以文字說明但又不能拍照,所以只好請大家等DVD發行後再瞧個究竟了

然後最讓人在意的,絕對是舞台上會不會使用籃球吧

答案是──有!(但不是真正的籃球啦,沒接好砸到人可是很危險的)

比賽和練習的場景,是有球和沒球交錯。沒拿球時就以動作、音效和球框道具的轉動來呈現

黑子的misdirection也很完美地靠著把球丟出場再傳回來給舞台上的另一人重現

況且黑子的招式動作都還滿有特色的,只要動作到位就能讓觀眾理解

 

至於劇情,從黑子高中入學一直演到Inter High誠凜輸給桐皇

有看動畫的人,真的會很有感覺!!(剛好我這禮拜才在電視上看了重播)

開幕後演完一小段,播了片頭曲的Can Do,光聽開頭旋律就令人熱血沸騰呢

利用這首歌的播放時間,所有演員以學校為單位出場,還跳了很動感的舞XD

記得大阪燒店那個橋段嗎?這幕台下笑得超開心

簡單帶過大家笑的點:

1.黄瀨和笠松坐在模擬大阪燒店的移動式小舞台上,被黑衣人推出來

2.綠間和高尾打開店門發現眾人後打算離開,結果外面下起傾盆大雨這段,是由一位黑衣人拿著破傘假裝快被風吹走

3.高尾玩空氣大阪燒,其他球員一直抬頭看上看下,旁邊的黑子等人很認真在說話

4.大阪燒是怎麼飛到綠間頭上的呢~靠一位黑衣人(真的穿緊身黑衣)跳著芭蕾舞轉圈圈移動到綠間身後放上去

5.黄瀨一個人坐在移動式小舞台被推出場

是不是很有趣

還有還有,黄瀨每次出場,黑衣人們(都是男生)會裝成粉絲尖叫。要和火神PK時,大家還在旁邊搶他丟過來的外套XD

然後,綠間的狸貓也有出場喔,雖然有些意味不明,但很可愛,一個吉祥物的概念

比較可惜的是,沒有我心愛的二號......

大概分享到這裡,對不起描述得很雜亂實在是欲辯已忘言啊~~

 

這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(撇開母校戲劇系的公演和百老匯音樂劇DVD)

起先只是好奇舞台劇會怎麼詮釋二次元的故事,外加想聽小野賢章現場的聲音,看完後感到十分震撼、感動,非常能夠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會迷舞台劇

除了演員的演技,製作人也將舞台的功效發揮得淋漓盡致,不只上述的音效,還充分透過燈光的切換帶動劇情走向

儘管有些小插曲,像是宮地退場時不小心跌倒,但瑕不掩瑜,真的很精彩!!!

小野賢章在謝幕時一直瘋狂repeat希望公演能夠平安不受傷XD演員和工作人員都辛苦了,在舞台上跑來跑去、跳上跳下

之後DVD發行,我絕對會再租來看一次的!(我坐二樓的位子,能夠綜觀全局但無法看到細部表情)

 

.★° .★° .★° .★° .★° .★° .★° .★° .★° .★° .★° .★° .★° .★° .★° .★° 

公演期間為4/8~4/24,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到現場抽看看當日券喔!非常值得絕對不會後悔

地點為池袋Sunshine劇場(位在Sunshine City四樓),公定票價7800円

現場另有販售周邊商品,有場刊、演員的定裝照(個人、雙人、學校)、明信片、購物袋等,也有DVD的預約(附特典─演員的限定版照片)

順道一提,樓下的J-WORLD這陣子推出了合作活動,持公演門票入園能在櫃台兌換一張貼紙~

裡面有販售相關商品和餐點,以及能和演員合照的拍貼機等

IMG_7624  

看準眾多黑子迷,當然還有其他黑子企畫

將將將~可愛到犯規的復活節活動,一直持續到6月喔

詳情請見我另一篇網誌

IMG_7626  

arrow
arrow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