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  

多虧在台灣的好姊妹幫我買到票(自己在日本從販售開始的中午十二點一直試到一點還是進不去網頁@@"),禮拜天才有幸到中野sun plaza參加Free!五位主要角色(遙、真琴、凜、渚、怜)聲優的talk event。

Free!的超高人氣從這個活動便可看出,門票瞬間被搶光,在yahoo拍賣上甚至飆到好幾十萬円!!

連先前購入DVD附贈的優先抽選券都能賣到幾萬円呢!

所以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,能夠在官網上以原價買到票><

 

這個活動有早場和晚場,我買的是晚場(其實原因非常蠢,因為我腦子裡不知為何一直以為它是禮拜五舉辦,結果根本不是XDDDDD)。但後來覺得滿lucky的,因為晚場有超級大驚喜!!!!!!!

 

活動五點開始,四點即可入場,我大約三點半時抵達,想說先去逛逛週邊商品,沒想到那時除了場勘外其他商品都賣完了,日本Free迷的購買力真是不容小覷阿O.O"(而且這個週邊販售還是要有門票才能進去的唷)。

在等待入場時,看到周圍粉絲們的配備和戰利品都好豐富,嘆為觀止阿哈哈哈(每樣商品的價位都不是普通貴,場刊總共才16P,就賣2500円耶!!!)。

每次在animate都會默默讚嘆日本人的消費能力,轉扭蛋一定要轉到自己想要的角色才罷休。也常看到媽媽帶著就讀小學或國中的女兒到店裡,媽媽還會贊助和鼓勵女兒消費@@,看來日本的動漫產業會如此蓬勃也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進去會場後,由於等待時間頗長,裡面還設有販售DVD和CD的小攤販。心想這不是外面到處都買得到嗎?為什麼還大排長龍,原來是因為有附贈限定提袋/海報。

 

 

回到正題~

Talk event內其實是全程禁止攝影的,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在開演前用手機偷拍舞台,我也跟著拍了一張,但不敢上傳上來。

我還看到我前面那個日本人在開演前按下iPhone的錄音鍵!!!!!!!!!!!!!

 

舞台設計是屋頂游泳池的概念,最前方是游泳池,有五個跳台。

後方是游泳池旁常出現的休息桌椅,和學校屋頂的圍欄。

 

活動開始的很準時,不像演唱會超愛賣關子。

 

整場活動總共分為四大個part,第一個part是泳池旁的free talk(プールサイドのフリートーク)

這部分真的很free,就是聲優想聊什麼就聊什麼。

印象比較深的應該是其他四位聲優叫代永翼(渚)上台表演iwatobi企鵝,最後卻被笑像國王企鵝。

還有宮野真守(凜)和島崎信長(遙)重現凜把搖壓在圍欄那幕,結果舞台上的圍欄整個垮了,島崎信長就那樣掉下去Σヾ(゚Д゚)ノ

嚇死人!!幸好沒事(我覺得其實應該滿痛的,因為他是背面朝地掉下去,給他的敬業度拍拍手)。

 

 

第二個part是角色設定talk(プロフィールトーク)

早場是每位聲優針對自己的角色發表感想(限時一分鐘),晚場則是由本人以外的聲優評論該角色。

恩,最好笑的應該是宮野真守總愛在時間快到時加上一句いい奴(好人)。

還有大家說被凜咬到應該會很痛XD 還討論凜刷牙的情景,宮野還現場演出刷牙刷一刷牙刷就斷了,要一直更換XD

另外,遙的部分大家提到水着エプロン(泳衣圍裙),結果島崎信長口誤說成裸エプロン(裸體圍裙),被大家狂攻擊說該不會遙在真琴來之前一直都是裸體圍裙,真琴來時才趕快穿上泳褲XDDDD 

 

 

第三個part是重現看過的景色(見たことある景色見せてやる)

名字取的那麼神秘,其實就是由五位聲優各自選出想再重看一遍的scene,然後作評論而已。

島崎信長選的是比賽前遙和真琴在旅館房間對話那幕,他還提到原本劇本不是這樣,是他和鈴木達央(真琴)與編劇討論許久才定案的。

鈴木達央選的是凜回憶四人小時候比賽接力那段,他覺得這一幕最能表現出free這部動畫的精隨。

宮野真守選的是接力決賽前遙找到凜,然後兩人扭打在地上,凜哭訴自己想和大家一起游泳那段。

代永翼選的是接續島崎信長選的那段,遙和真琴道謝後因為害羞而到外面跑步,結果遇到渚,並在公園和渚表達謝意。

平川大輔(怜)選的是怜到鮫塚找凜吵架那段XDDDD  宮野真守看完說真是令人生氣(腹立つ),其他幾位聲優表示自己也很喜歡這一幕,因為很有戲劇張力,他們在現場聽兩人錄音時都覺得很震撼,並感到羨慕,希望自己哪天也能演這種對峙的戲。

結果就莫名的變成大家各自上去表演生氣的樣子XDDDD

達央說真琴感覺就算生氣也會很冷靜,像這樣:はる、怒るよ。(遙,我生氣囉)

達央演的是妹妹不聽話吵鬧,生氣的真琴(妹妹是宮野演的XD 一直亂吵:嫌だ嫌だ)

達央說蘭才沒有這麼煩喔,而且聲音也太man了哈哈

 

 

第四個part是影片訓練(ビデオトレーニング)

影片是由鮫柄隊長御子柴的配音津田健次郎錄製的。

工作人員總共準備四種訓練方案,由隊長抽出一個,要現場五位聲優做。

印象中有:大家一起跳ED的舞、模仿各自的代表動物、跟經理們(現場觀眾)撒嬌、還有一個我忘了:P

最後抽到的是跟經理們撒嬌(台下有位觀眾大喊nice,被宮野吐槽說第一次看到有人對影片裡的人說nice)。

五位聲優表示很困擾,因為在劇中似乎都沒有這樣的台詞和場景,大家都推託不想當第一個和最後一個,所以用猜拳決定順序。

猜拳也很有趣,原本猜拳時是要說"最初はグー、じゃん、けん、ぽん"。他們把它改成"最初はフリー/ブレ/バタ/バック"(各自的專長泳技),並配上動作XD

最後結果第一個是平川大輔,第二是代永翼,第三是鈴木達央、第四是宮野真守,壓軸是島崎信長XD

平川大輔不愧是歷練最久的大前輩,是裡面唯一有把劇情做結合的人。

內容大概是:怜游泳的速度一直沒有變快而煩惱著,這時經理來鼓勵他說怜只要繼續追求美麗的泳姿一定就會進步的,怜就對經理說:是你說的唷,如果我沒進步的話,你要負起責任XD

代永翼的內容是經理幫渚按摩,然後渚謝謝經理....... (被大家說怎麼有點色色的XD)

鈴木達央的是真琴在煩惱接力的順序,經理給他指引,真琴對經理表示感謝

宮野真守的部分被大家說這已經不是凜了吧XD 凜把經理約出來告白:我喜歡你,請到鮫柄來吧! 然後自己演把經理推倒熱吻XDDD 

宮野說他是要把岩鳶的經理scout到鮫柄來,被大家吐槽是江嗎XDDDD 

島崎信長的部分也被大家笑說這不是遙根本是島崎信長XD 和凜一樣是告白,最後說的是:これからも毎日鯖を焼いてください(從今以後每天都請為我烤鯖魚)。然後突然性格大變,跑上前面舞台大喊"鯖を焼いてくれ!!!!!"(烤鯖魚給我!!!!!)

 

 

最後是End card talk (エンドカードトーク)

由編劇挑選幾張End card並為之寫了劇本。

 

第一張是這個

1016704_405714126213168_2078012253_n  

凜:遙,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打的賭嗎?

遙:(裝傻)什麼?不記得

凜:我可是記得的喔

遙:不要再說了

凜:我們曾經說過將來誰長的比較高,就要公主抱矮的那個人跑100公尺吧

遙:沒有!

凜:我現在177公分,你呢?

遙:17......5(小聲)

凜:蛤?什麼?聽不到

遙:17......5(小聲)

凜:聽不到啦!!!

遙:175!

凜:耶!我贏了!!

遙:我可以有一個要求嗎?

凜:什麼?

遙:我可以穿著泳褲嗎?

凜:蛤?這樣不是更丟臉嗎?那我也穿泳褲好了

然後宮野真守就真的公主抱島崎信長在舞台上奔跑XDDDDD

 

第二張

oxJ9hlV  

渚:阿今天也游了好多~

遙:恩

渚:(換衣服中)好痛

遙:怎麼了?

渚:今天天氣太好,我被曬傷了(裝可憐)。

遙:是嗎?

渚:對阿,給遙看(如圖)

遙:真的耶,(看自己)我也是

渚:真好呀,遙的膚色好帥氣呀,我也每天游泳是不是就能有這樣的膚色呢?

遙:哪有人為了這種理由游泳的

 

第三張

(這張出現時台下一片歡呼)

15042_412180942233153_864130609_n  

真琴:遙你又沒把頭髮吹乾了

遙:沒關係

真琴:我幫你吹吧,會感冒的

遙:這是我的頭髮,我愛怎樣就怎樣

真琴:恩.... 雖然是這樣,但是會感冒的。好吧,那我們來比賽遊戲,我贏的話你就得聽我的。

(遊戲中)

真琴:耶,我贏了,你要乖乖聽話喔。阿,可是頭髮已經乾了。恩,不過約定是你要聽我的話,那要叫你做什麼好呢嘿嘿嘿

遙:你想做什麼= =?

真琴:(笑笑)

 

最後一張

1237747_434356980015549_1088316450_n  

真琴:(整理東西)哇,好懷念喔

渚:什麼什麼? 阿 是你們小時候的照片

怜:是健康檢查嗎?

渚:真琴這時就是最高的呢!遙和凜真的很愛較勁耶。吶吶,真琴,他們以前還比過什麼?

真琴:恩.....我想想喔,阿對了,還比過XXXX(聽不懂)

怜:(崩壞)ㄟ!!!!!!!!!!!!

由於聽不XXXX是啥,只知道怜一直崩壞吶喊哈哈哈

渚:那最後是誰贏了呢?

真琴:是凜

怜:ㄟ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遙:不要擅自爆我的料!

 

最後大家搭配影片,現場講了最後一話的預告

http://iwatobi-sc.com/story/(影片是這個,但內容是電視上播的那個,就是真琴說:遙,你還記得.......那個)

然後因為太好笑了,宮野和平川又現場表演了一次11話的預告(就是有all out那個)

大家表示自己也想試試,於是達央和信長也來一次。兩人本來很困惑要怎麼用自己的角色講這段話,宮野還說你們就夫妻模式阿!但最後變成達央扮凜,信長扮怜。

觀眾表示想看很激動的代永翼,於是代永翼as凜,宮野as怜version也出現了XDDD 整個大亂鬥。

 

伴隨著ED曲,島崎信長宣布活動即將接近尾聲,這時代永翼突然從口袋裡拿出一封來自京阿尼的信,說是要和大家一起看回顧影片。

影片的最後宣布了第二期製作決定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現場還有演唱會那種彩帶從天飄落,台下一片歡騰,台上也是一陣驚訝。

還有不少粉絲高興到落淚!!!!! 超誇張。

我本來以為最後一話end card寫see you next summer就是確定有第二季了,原來一切都還沒定案阿,難怪人家看到是感動,我看到是疑惑XDDDD  

free-idx-topnews  

 

達央太開心還跟著背景音樂的OP melody現場唱起歌來!!!!!!!!!!!!!!!!!!!!!(本日最感動XDDD)

台下粉絲也太專業,突然從包包裡拿出螢光棒,到底怎麼一回事XDDDD 而且大家還拿一樣的

 

最後島崎信長說:見たことのない景色(沒看過的景色)

台下觀眾齊聲說:みせてくれ(給我看)

五位聲優:みせてやろ(給你看)

 

活動在一個超high的氣氛下結束了。(原本預定結束時間是7:00,結果7:40才結束,賺到了!)

 

一出門口,就有上面那張二期製作確定的海報等著大家拍照。

 

總結:

日本的聲優根本就和傑尼斯偶像同等待遇嗎XDDDD 只差沒個人大頭扇

聲優在台上揮手,下面的人也會努力回應

宮野出場,粉絲會大喊MAMO

達央出場,粉絲會喊たっつん

覺得日本聲優這個行業真的很特別、很厲害

還有日本粉絲太"稱職"了,不但帶著一堆週邊,還有人穿岩鳶和鮫柄的制服來,而且每個人都有買場刊和一堆週邊商品。

望遠鏡和螢光棒也都準備齊全。

深深感到佩服ORZ

 

 

個人小感想:

島崎信長真的好傻好可愛喔XDDD 最後發表感言時還自己講一講就kyahaha的笑了(旁邊的宮野說:我人生中第一次聽到男生kyahaha的笑,達央說:剛才那是怎麼回事,太可愛了吧!) 我覺得島崎信長根本就是個少女,只有扮遙時像個男人XD 他原本的聲音很細很好聽。

鈴木達央扮真琴時有點娘娘的聲音也很溫柔好聽,但他原本的聲音真的太有磁性了!!!!! (暈) 唱歌也好聽,不過他那天沒有用CD裡那種嘶吼唱法。尤其愛他唱"憧れの季節嘆くwithout even saying goodbye"這句。

 

能參加talk evenet時在太幸福了>////< 有種人生圓滿的感覺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